• 請輸入關鍵字:
‧02雅普景邁古樹生磚
pic1
圖片僅供參考,以實際出貨為準
  • 02雅普景邁古樹生磚x4片
  • 2002年雅普景邁千年古樹生茶磚250g/片x4片=1000g清倉價
  • 5000
  • 2500
  • 我要購買
詳細資料

一.景邁山千年萬畝古茶資源

  景邁千年萬畝古茶園集生物寶庫、文化寶庫、金山銀庫、生態和人文旅遊寶庫及藝術寶庫於一身,具有重大的科學價值、景觀價值、文化價值和生產應用價值,將可以成為世界茶葉的發祥地,是重要的自然和人文遺產,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遠、面積最大的人工栽培型古茶園,是世界茶文化的根和源,也是中國茶文化發展的歷史見證。
  

二.景邁山普洱茶淵源與沿革

 

    景邁、芒景千年萬畝古茶園坐落在景邁、芒景萬畝古茶園內的村寨有糯崗、景邁、猛本、芒埂、上芒景、下芒洪、翁窪、翁基、老酒房等10個自然村。茶園面積16173畝,最高海拔1662米,最低海拔1100米,屬亞熱帶山地季風氣候,乾濕季節分明,年平均氣溫18℃,年降雨量1800毫米,古茶園土壤屬於赤紅壤,古茶園內的植物群落屬於亞熱帶季風常綠闊葉植物,據芒景緬寺木塔石碑傣文記載,景邁、芒景古茶園的茶樹種植於傣曆57年(西元695年),距今有1300多年的歷史。古茶園的茶樹在天然林下種植,是最為古老的種植方式。古茶園的茶葉很早就用馬幫馱到普洱進行交易,作為普洱茶原料之一,自元代起銷往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曾經到古茶園考察的專家學者稱這片古茶是珍貴的"茶文化歷史博物館"。
   在布朗族傳說中,布朗祖先叭岩冷種植茶園,並給後代留下遺訓:留下金銀財寶終有用完之時,留下牛馬牲畜也終有死亡時候,唯有留下茶種方可讓子孫後代取之不竭,用之不盡。據考證瀾滄江流域是茶的起源地,而布朗族的祖先濮人是最早利用野生古茶和最早栽培、訓化古茶樹的民族。叭岩冷也就成為有名姓可考的最早的茶人,成為茶祖。相傳西雙版納的傣族土司曾把第七個公主嫁給叭岩冷。現在景邁山芒景村有供奉茶祖叭岩冷的廟宇和七公主亭。
   
三.景邁茶特點  
茶氣足,茶香高雅,茶味醇厚,回甘快而明顯~~
 
 
您是第218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