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輸入關鍵字:
朝夕霧籠困鹿,遠古野茶隱山中
2011-12-20

朝夕霧籠困鹿,遠古野茶隱山中

傳說嘗百草而得荼的神農氏就是思茅古人,神農氏發現了荼樹的神奇後便開始在今普洱縣困鹿山一帶進行栽植,當地留下的大片古茶園及過渡型大茶樹無疑是這個傳說最有力的佐證。

    困鹿山生長著萬畝野生古茶林,屬較完好的原始茶樹林群落,總面積達10122畝,所產之茶葉清香可口,是普洱茶中的一秀,歷來是貢茶的首選。

       1986年在困鹿山發現1939半栽培型茶樹群落開始,已經淡出江湖300年的困鹿山又重新進入人們視野,並且越來越受到世人的關注

這是雲南盛產普洱的六大茶山少見的,也是困鹿山茶香氣之所出.有清一代茶官從茶庵鳥道來此收取皇家貢茶,這裏有皇家御用的萬畝古茶林園.茶園隱閉對外交通十分困難,霧重路難連鹿都困住,所以這是十分難得的山珍貴茶.金黃湯色清亮明澈,茶氣在杯口騰旋未飲入口清香已撲鼻而來,不只沉於壺底殘留杯沿,回味甘甜雋永低徊於舌齒間,是一個很容易喝出上好色香味的皇室茶.

遺落深山的皇家茶園

        困鹿山是無量山的一支餘脈,轄屬普洱縣鳳陽鄉寬宏村,位於普洱縣城北面31公里處,海拔14102271之間,中心地段南北延伸十幾裏,東西寬數裏。山中峰巒疊翠,古木參天,最高峰海拔2271。困鹿山古茶樹群落地跨鳳陽、把邊兩鄉,總面積為10122畝,其中鳳陽鄉寬宏村的困鹿山境內有1939畝,屬半栽培型茶樹群落與闊葉林混生形成的原始森林。    清代著作《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普洱茶,出雲南普洱府,舊時的普洱府轄地廣闊,茶馬大道交錯縱橫,這為普洱茶的交易提供了極大便利,清廷資料中記載,普洱府年產普洱茶八萬擔1659年普洱茶正式入編貢茶案冊,至此普洱茶製作、交易空前鼎盛,普洱府城所在地今普洱縣城成了當時名揚天下的普洱茶集散地。至今人們對普洱茶的稱謂由來和等級劃分仍以原產普洱府轄地,並以普洱這一原產地和集散地而得名的傳統歷史名茶為重要依據。

    聽村裏的老輩人說,寬宏的茶名氣很大,是古時候種下的,茶味清香可口,回味甘甜。清朝年間,每年當大茶林(即困鹿山萬畝古茶園)春茶採摘時節,官府就要派官兵進寬宏監製茶葉生產製作,並把制好的人頭茶(團茶)、七子餅茶、沱茶運去北京,進貢到皇宮裏去。村民李銘誠家的耳房,據傳就是當年加工團茶的作坊。由於困鹿山一直保持生態管理,傳統加工,茶葉不僅天出自然,品位獨佳,而且成了皇室貢品,位極第一,是普洱茶的佼佼者!多年來在普洱獨佔鰲頭,外地人很難買到。

 

茶訊 台中外送茶 援交 援交 台中援交 費洛蒙香水 威而鋼 台中援交 男性口服壯陽 台中外送茶 桃園一夜情 高雄援交 援交 台北外送茶 持久液

您是第218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