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輸入關鍵字:
冬草不枯春花不謝--勐庫大雪山茶區簡介:
2011-12-20

野茶味比家種茶稍有不同

猛庫大雪山的普洱茶特點:猛庫大葉種茶條索肥厚、芽峰顯豪、滋味濃郁、回甘悠遠、內含物質豐富、水浸出物高,是製作普洱茶的最好原料,被譽為“普洱茶之味精”。因地處高山密林,原料採摘艱難,故產量極少。

北回歸線上的“綠色明珠”

地屬雙江縣位於雲南省西南部,因瀾滄江和小黑江交匯於縣境東南而得名。北回歸線橫穿雙江縣城,境內最高海拔3233,最低海拔670,地貌高差懸殊,立體氣候特徵明顯,有“草經冬而不枯,花非春亦不謝”之說,是北回歸線上一顆璀璨的“綠色明珠”。


        

農民雪山采藥發現野茶樹群

1997年農民到大雪山采藥時,發現大面積野茶樹林,植株最大的23人才能合圍,鮮葉採摘加工後當栽培茶飲用,分佈面積約12 000多畝,海拔高度為2 2002 750.群落所處環境條件和植被主要特點是:
   1.猛庫野生古茶樹群落的植被類型屬於南亞熱帶山地季雨林,均是典型的喬木型茶樹.根據樹體高幅度、樹幹粗度與雲南已知同種野生大茶樹比較,以及參照當地居民世代推測,樹齡在千年以上

2.   猛庫野生古茶樹是一個野生茶樹物種,在進化上比普洱茶 (包括若干栽培品種如猛庫大葉種等)原始。具有茶樹一切形態特徵和茶樹功能性成份(茶多酚、氨基酸、咖啡鹼等),可以制茶飲用;由於所處海撥高,抗逆性強,尤抗寒性強,是抗性育種和分子生物學研究的寶貴資源.
     3、猛庫野生古茶樹群落是目前國內已發現的海拔最高、密度最大的大理茶種群落,

 

 

 

 

 

 

威而鋼 樂威壯 台中外送茶 台中援交 外送茶 正品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春藥線上專賣店 高雄援交 台北外送茶 xshop.com 桃園外約 茶訊 台中援交 台南援交 茶訊 一夜情

您是第218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