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輸入關鍵字:
從來評價最高的普洱--易武山簡介
2011-12-20

易武正山古茶園簡介: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臘縣與老撾交界。易武茶屬大葉種茶,條索肥碩,條子寬大,結實,十足代表了普洱茶的雄壯男性之美,是普洱茶中個頭最大的。 清乾隆年間是其輝煌時期,滿山遍野都是茶樹,年產萬擔以上,清咸豐壬子年(西元 1852 年)來自內地的很多漢族同胞在茶山與茶山各族兄弟共同種茶、制茶,所產元寶茶(圓茶),遠近聞名,暢銷國內外,曼撒茶山種茶歷史悠久,茶農種茶制茶經驗豐富,但到後來,曼撒茶山,稍有衰落,而易武茶山則日起興旺,光茶號就有十幾家。
     
茶區內地形複雜、落差大,最高的海拔為1950,最低的為 750。原屬古曼撒茶區

2010年入縣區遊覽尋茶發現大部份山陵丘地已改種芭蕉樹,除了芭蕉收成外,芭蕉葉多用來包裹七子餅茶,道路兩側平蕪多種橡膠樹,高坡芭蕉與道旁膠林蔚為奇觀.鎮上昔日赫赫有名的幾處百年號子茶招牌都還掛著,只是人走茶散空存閒屋.有很多古茶區已不復當年,近年來以麻黑和括風寨最為知名,但地處老濄偏僻邊界,交通非常不便利.

 

 

您是第218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