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輸入關鍵字:
世說新茶話古道-廣義的茶馬古道和人體的茶馬古道
2013-10-12

 廣義的茶馬古道

 廣義的茶馬古道意味單純的以物易物經濟模式,從川滇藏區的茶馬互市深入到整個喜馬拉雅山區周邊國家印緬越泰寮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達拉斯,阿富汗,喀什米爾間接與回教伊朗人貿易,鹽,絲布,酥油,果蔬,藥材,珠寶等互易交換。崇山峻嶺中攀爬羊腸小徑的交通工具除了馬以外就是氂牛,一路上要受風寒雪雨,甘願挺這麼艱辛危苦的運輸工作,馬鍋頭的報酬三個月的毛利正常就是翻5~6倍。都是些簡單生活必須品,品牌就是”茶馬古道”,酷寒風雪就是質檢!走上這道上來是否風光無限利潤優渥?邊陲西南絲路在沒有汽車飛機過往的幾個世紀一直默默在進行著這些重要的貿易,簡單有利,幾個世紀後汽車飛機算什麼?機器自動化得快要駕馭人綁架人了!電腦手機與網路結合更不得了!不是無所不能無遠弗屆嗎?!是啊!沒事做的人越來越多了!有工作無利可圖的就不少嗎?!真像茶馬古道的雨雪寒風啊!
人體的茶馬古道
*廣義的「茶葉發酵」定義,則泛指主反應兒茶素氧化後,(形成.色.滋味)會帶動「不飽和脂肪酸」「類胡蘿蔔素」「胺基酸」的氧化裂解,形成香氣,及許多其它已知和未知化學反應。
以此定義反推已經有明顯甘香味的加工發酵茶只能滿足口感嗅覺的舒適真正從茶葉發酵的連鎖反應中要裂解不飽和脂肪酸類胡蘿蔔素和氨基酸只能是不加工或加工少的的後發酵茶就是讓這未發酵的茶葉在人體的茶馬古道走一遭來完成茶葉的後發酵工程—走古道索枯腸,初嚐苦後回甘,消積解膩韻味長,茶有古道焉?此其古茶道之正宗!
    現代的飛機船舶取代了古道西風茶馬大為縮短昔時普洱茶長途費日的運輸行程,提早喝下的茶進入人體的水道穀道血道氣道散佈入五臟六腑默默地持續著茶葉後發酵的工程,以此為飲茶人的水穀血氣做適度的調節.
不管世上是否出現了汽車飛機船舶或有沒FedEx ,EMS ,EXPRESS,出生為茶註定要走上一趟很遙遠遙遠的”茶馬古道”可能在空間上,可能在時間上,可能在過往的歷史上,可能在博物館,在茶杯中也可能就在你我的五臟廟內行著.

桃園外送茶 台南一夜情 台中一夜情 台中外送茶 援交 高雄援交 高雄一夜情 台中一夜情 台南外送茶 一夜情 威而鋼 台中外送茶 茶訊 持久液 外送茶

私人外約 台中叫小姐 新竹市做臉 http://duongthan.vn/function.php http://www.vdbnhatranghotel.vn/List.asp http://www.ntcma.org.tw/boards.asp 中壢援交 新竹援交 http://www.daisynhatranghotel.com/Message.asp 台中住宿 新竹美女 http://www.ntcma.org.tw/boards.asp 高雄按摩 http://www.daisynhatranghotel.com/Message.asp 桃園市經國路299號

您是第2183588